重点专题

宁夏银川市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事业单位在线网络培训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2 】 【选择字号:

宁夏银川市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事业单位在线网络培训工作
 
时间:2015-06-26        来源:宁夏银川市编办       字体:
 

  6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银川市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事业单位在线网络培训工作。市属各县(市)、区事业单位登记机关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上午,自治区登记局工作人员针对事业单位网上设立、变更、注销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等登记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在线网络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同时,对事业单位登记系统新增的法人证书冻结功能和系统不稳定、数据库混乱等问题进行深度解析。

  下午,自治区登记局召集银川市各县(市)、区登记局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召开专题讲座及座谈会。市登记局就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讲座,对银川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登记工作人员针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从加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审查处理,登记管理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和落实有效监管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自治区登记局局长对基层登记机关在登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一进行了梳理,对部分存在问题从法律政策法规方面进行了认真解答,对当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事业单位在线网络平台,认真审核各事业单位业务开展情况,严格落实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力度,深入研究目前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调整思路,开拓登记管理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方法;三是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新修订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学习,熟练掌握本职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各事业单位提供登记管理和服务工作。(张鹏)

编辑: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