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完成(2015-5-21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22 】 【选择字号: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完成(2015-5-21)
  时间:2015年05月21日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宣传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圆满完成了2014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截止目前,共受理公示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2个,变更登记88个,年度报告151个,注销登记2个。

  一是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国家今年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制度进行了改革完善,年检改为年度报告公示,这是登记管理制度转型发展的重大创新与改革举措。甘州区编办领导十分重视工作中的新变化、新要求,专门听取了工作汇报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还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二是主动服务,提高水平。在登记管理年度审验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理念,主动了解一些单位的办理情况,针对部分单位业务不熟或办事人员年龄大的情况,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培训,帮助其顺利完成年报工作;并且保持办公电话、手机、QQ群等联系方式的畅通,以多种形式随时为各单位提供专业的知识讲解和具体的业务指导。同时,对事业单位法人年检过程中出现的个别拖办现象,以首问负责制为基础,通过打电话、QQ号联系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督办,有力地保证了事业单位报告公示工作的完成进度。

  三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审核过程中,凡网上提交符合要求、材料齐全、通过审核的,当场办结;对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和数据填写不准确、不规范、不合逻辑、漏填、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和退回;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其补齐材料;问题较多的,要求单位及时整改;对于有变更的事业单位,遵循先变更后年度报告,充分确保年度报告信息准确性,并当场打印换发5年有效期新证。指定专人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在各单位网络红页和甘州区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冯晓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