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平凉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02 】 【选择字号:

甘肃平凉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15-04-02        来源:甘肃平凉市编办       字体:
 

  今年是取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实行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的第一年,甘肃平凉市编办积极谋划,全面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通知精神,分别于201410月和20151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申办应提交的材料和办理程序,严格履行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管职责,为全市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严格审核,及时准确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严格按照事业单位预报--事业单位申请--举办单位初审--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关审核的程序进行。结合该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对涉及到的事业单位进行了摸底统计,要求凡涉及撤销、合并、更名、调整隶属关系的事业单位以及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住所等登记事项改变的,必须在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保证了公示内容的真实、准确。同时,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满5年的进行更换。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通过QQ群及时发布年度报告工作网上操作流程,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并对上门询问、网络或电话咨询的单位人员,给予耐心解释与答复,认真做好填报指导工作。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事业单位扎堆换领证书,按照举办单位列出了日程安排表,为单位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服务,确保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关保强)

编辑:张予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