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文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暨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16 】 【选择字号:

文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暨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15-03-13 08:46:38 点击次数:36 来源:  转播到腾讯微博

会议现场

        3月12日,文县基层党建工作会暨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党政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乡镇党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并对今后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县委书记苏彦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基层办主任杨彦出席并指导本次大会,县人大主任韩平松,政府县长张立新,县政协主席马克武,县委副书记张庆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高玉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正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纳康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张庆利主持。
        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苏彦君强调指出:一要坚持固本强基,大抓基层,全力夯实党建基础。要抓基层,打基础,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即要做到优化组织设置,扩大党建工作覆盖。做到强化届中整顿,促进后进基层党组织转化提升。做到强化作用发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抓班子,带队伍,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即要做到选优配强农村干部队伍。做到严格教育管理党员队伍。做到健全激励机制。要抓管理,强监督,加强基层党建制度建设。要抓示范,带薄弱,促进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即要做到积极开展“产业富民留人”示范村创建活动。做到精心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做到开展贫困片区党建提升活动。二要坚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从严治吏,严格监督管理干部。既要从严选拔任用,严把选人用人关。从严管理监督,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从严规范用权,依法行使权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从严执纪,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三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要强化主业主责,敢抓敢管。即在思想上要着力强化第一责任。在行动上要着力落实第一责任。在机制上要切实保障第一责任。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化基础保障。即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经费保障。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
        杨彦对文县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他说,近两年来,文县县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问题,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主要表现在责任落实比较到位、问题导向比较鲜明、载体创新成效比较明显。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大会述职,苏彦君逐一进行点评。同时,与会同志对20名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作者:  责任编辑:s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