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广东省汕头市编办认真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20 】 【选择字号:

广东省汕头市编办认真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15-08-17        来源:广东省汕头市编办       字体:
 

  为进一步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按照省编办布署,广东省汕头市编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专项督查工作。及时转发省编办《关于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并部署落实各区县开展自查,规范实名制系统管理,建立长效督查机制,确保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区县已于7月中旬将自查报告报广东省汕头市编办。

  二是完善控编减编工作方案。按照省控编减编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市、区(县)控编减编方案,确定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和时间表,对各区(县)控编基数予以明确。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充分发挥部门间合力,做好全市的自查工作。汕头市编办联合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按1/3的比例抽取部分区(县),采用谈话、查资料等形式对区(县)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控编减编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按照省督查项目清单和表格格式,对历年控编减编工作资料、数据、台帐进行系统整理,加强对编制种类、结构、层级比例分析,为控编减编督查夯实基础。 

  五是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汕头市编办从制度上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进行规范,要求各主管部门加强本系统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并及时将更新的信息上报机构编制部门,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编辑:张予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