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广西编办部署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2 】 【选择字号:

广西编办部署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15-07-01        来源:广西编办       字体:
 

  6月26日,广西编办召开会议,对全区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全区各市、县(市、区)编办分管领导、各市编办业务科长以及自治区编办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参会,自治区编办副主任韦运雪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控编减编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控编减编专项督查是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控编减编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自治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目标的必要举措,是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手段,是严明机构编制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的有力抓手。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和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广西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督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性。二是重点把握专项督查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督查目标和内容,明确督查手段和时间,明确督查结果的运用,强化机构编制纪律,使纪律规定在督查实践中彰显力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完善措施方法,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专项督查取得实效。四是严守编制总量“红线”,认真督查编制总量控制情况、新增编制消化情况和控编减编措施落实、机构编制统计等情况。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方法,把盘活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更好地满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编辑:张予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