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内蒙古牙克石市编办突出“三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4 】 【选择字号:

内蒙古牙克石市编办突出“三结合”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5-06-01        来源:内蒙古牙克石市编办       字体:
 

  内蒙古牙克石市编办根据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网络版运行实际情况,以“三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回头看”工作。 

  一是与完善核查档案相结合。2014年我市全面开展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并建立了核查档案。今年我办将核查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对涉及本单位机构设立、撤销、合并、更名、内设机构变化、编制数调整等机构编制事项,以及人员调动、任免的相关文件依据及时进行了归档完善。 

  二是与更换《机构编制管理证》相结合。按照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及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求,我办对涉及机构改革的政府工作部门印发了“三定规定”,并对事业单位“五定方案”进行了修订。为了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及时为机关事业单位更换《机构编制管理证》,换证时重点核准单位的机构人员编制信息。 

  三是与校对人员信息身份证号码相结合。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网络版实际操作中,我办发现个别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身份证信息存在错误,导致人员调动、退休、减员等无法操作,不能及时办理手续。针对此现象,我办要求各部门、事业单位再次重新核对本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身份证号码,如有不一致的情况,及时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到编办办理变更,从而更新维护了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网络版和单机版数据。

编辑:张予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