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依法用编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03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依法用编提升工作效能
 
时间:2015-05-07        来源: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字体: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强化依法用编理念,严格执行用编审批制度,规范办理程序,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提升编制部门工作效能。  

 

  甘州区编办始终坚持“依法用编”理念,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观念,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不断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约束力。机关事业单位配备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按职数管理的原则,严禁超职数配备;配备一般工作人员,必须坚持“编制审批在先”的原则,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编制限额和结构比例,坚决杜绝超编进人。 

 

  甘州区编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实行动态调整,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上。始终坚持“优化配置”的理念,遵循“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适时合理地调整机构编制,核减职能减少、工作任务不饱和单位的人员编制,加强事关全区中心工作、全局工作和重大民生保障方面的人员力量,切实做到既“瘦身”又“健身”,更加科学有效的配置执政资源,提升工作效能。(陈莹)

  二、规范办理程序,实现精细管理 

 

  甘州区编办从用编、上编、下编、变更等环节入手,细化办事程序,明确各单位在申报使用编制时必须写明申请使用编制单位的人员编制现状、拟使用编制数量、拟占用编制人员的基本情况及使用编制的主要理由,编办综合考虑履行职能需要、用人单位编制空缺情况、单位性质和所需人员的专业层次结构等因素,每月研究一次用编议案。同意用编的方可办理《编制预审通知单》。用人单位凭《编制预审通知单》向组织、人社部门申请人员调动、公开招考或安置,组织、人社部门按编制部门核定的情况配备工作人员,财政部门凭控编和调配手续核拨经费。对无《编制预审通知单》的,组织、人社等部门不得办理调动、安置和招考招聘、审批工资等进人手续,财政部门不得核拨经费和人员工资。无编制空缺的单位,不得申报使用编制,不得签署意见接收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调出、在职死亡或职务发生变动的,由单位具体经办人员携带相关文件、证明材料和《机关事业单位编制证》及时到编制部门办理下编手续,更新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动态化和信息化。 

 

  三、优化配置资源,提升工作效能

  一、强化法治理念,坚持依法用编

编辑: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