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甘肃平凉在落实控编减编任务中着力做到“三个到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09 】 【选择字号:

甘肃平凉市在落实控编减编任务中着力做到“三个到位”
 
时间:2015-09-02        来源:甘肃平凉市编办       字体:
 

  甘肃平凉市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紧盯“两个只减不增”目标不放松,在推动控编减编任务落实中着力做到“三个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市委、市政府对控编减编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编委会专题研究控编减编工作,市委分管领导对全市控编减编工作亲力亲为,先后4次组织召开控编减编联席会议,亲自审定大额度编制使用事项,亲自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亲自督促控编减编政策落实。编委领导和编委会成员带头遵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带头按制度、按程序办事,不乱开口子、不临时动议,严守“红线”,严把关口。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坚持责任在肩、守土有责,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执行控编减编政策,坚定不移地落实管控目标,为实现“两个只减不增”目标提供了重要保证。 

  二是部门联动到位。严格落实《平凉市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对于不按规定程序补充的人员,严格落实“三不”规定,即:机构编制部门不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范围,组织、人社部门不予办理进人审批、工资发放、医疗保险等手续,财政部门不予安排增加预算和核拨经费。严格执行“一证一表一单一卡”用编程序,强化了编制管理。组织部门在选拔调配录用人员和配备领导干部时,做到了看机构、看编制、看领导职数;人社部门注重沟通衔接,严格凭《编制使用单》调动录用人员,核准人员工资;财政部门按照“超编按编制、空编按实有”的原则核拨人员经费。涉及大额度编制使用、管控任务分解、控编减编工作专项督查等重大事项,均提交联席会议审定。研究拟定了《平凉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待提请有关会议审定后,以市委办、市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充分发挥编委督查室职能,制定下发了《督查工作要点》和《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先后6次采取现场督办、电话催办、下发督查通报等方式,对贯彻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控编减编责任书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6月中旬,集中利用一周时间,逐县(区)开展了控编减编工作专项督查,与县(区)编委领导面对面分析问题,研究政策,提出解决办法。督查情况向市编委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以市编委名义下发了督查通报。建立了控编减编工作月报告季分析制度,县(区)按月上报结构性超编消化、目标责任书进展、超职数配备领导消化等工作情况,按季度上报控编减编工作分析报告,市编办定期组织人员对全市控编减编工作情况进行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推进措施。结合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考核考评,对全市《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县(区)、部门全年工作的重要依据。崆峒、庄浪、崇信、灵台等县对“双审”过程中发现的结构性超编等问题,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和时限要求,跟踪督促落实,做到了真督实查。

编辑:张予晗